TuneUp “优化”出的一些问题

TuneUp,一个 Windows 优化软件。其实一直对所谓系统“优化”软件抱着谨慎的态度.. 但这软件首先看着还算靠谱,然后有人送来注册码就装上用着了。

软件还是有一些特色的,其他不介绍了,就说下这个 TuneUp Program Deactivator™ 。
大致意思是,关闭掉一些常驻后台的程序,待到需要使用时,再启动它。详细的中文介绍在这里

用到现在,遇到的几个问题都是这个功能导致的。禁用下面这三个软件都可能导致一些问题:

Adobe Reader

禁用掉它后,Firefox 等一些浏览器将无法浏览 PDF.. 虽然 TuneUp 会提示,已启动 Adobe Reader,但仍会弹出错误提示后无法载入 PDF。Chrome 大概是因为自带 PDF 插件的缘故,不受影响。

CCleaner

禁用后,CCleaner 无法运行,鼠标无限圈圈(沙漏),几个进程反复重启。- –
大概是因为 CCleaner 通过 计划任务 避过 UAC 提示的原因。而 TuneUp 又通过“镜像劫持”来让自己知晓要启动哪些程序。

然后就造成了  Explorer 调用 CCleaner -> “劫持”到 TuneUp-> CCleaner -> 运行计划任务 -> 计划任务调用 CCleaner -> 劫持到 TuneUp -> cc -> … 的无限死循环大杯具..

 

WinPcap

这问题还真不好查。禁用后,浏览器访问 HTTPS 站点时经常会“卡住”。页面空白,卡在正在连接服务器的状态,直到提示无法连接或者突然恢复。用 Chrome 的话,卡住的时候,同一个域名无论怎么刷、新标签页都照样卡着。但重启浏览器会马上恢复。

插一段我向人抱怨的聊天记录:

这问题好蛋疼,因为禁用的时候我刚好从fx换到chrome。
google系基本都是https,导致我误以为问题是,chrome开自家网站经常卡住,要重启或者.com改.com.hk,.com.hk改.com解决
– – 刚才登fb也出问题,我一度以为是路由器上部署的梯子的问题..整了半天.. 火大直接PC挂PPTP,依然如此,IE,依然如此…… 才查出来是那玩意的原因..

UPDATE 20130311: 该问题疑似与 Chrome 和 SPDY 有关,如遇到同样问题(Chorme 通过 HTTPS 访问 Google 各站时卡住 ),可尝试禁用 SPDY

总结

嘛,其实可以算是我“使用不当”吧,毕竟要禁用哪些程序都是用户自己说了算。

但这些也算不上什么偏门的软件吧,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好歹提示一下啊。倒是有一个软件“可用性”的评价,再加一个故障报告之类的按钮也好.. – –

所有评论已归档,无法添加新的评论。请直接邮件与我联系,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