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703n OpenWrt 作无线交换机

不知道标题描述是否准确… 就是普通无线路由器,只插入一根网线到 LAN 口的效果..
因为 TL-WR703n 只有一个RJ45口,所以可能需要改些配置.. 两个月前做过一次,现在我几乎忘了要怎么配置了,赶紧记下来..

修改 /etc/config/network ,注释掉原 wan 和 lan 设置。然后添加:

config interface lan
    option type   'bridge'
    option ifname 'eth0'
    option proto  'dhcp'

嗯..这样就行了.. 执行 /etc/init.d/network restart 生效。
第一行 lan 和 /etc/config/wireless 里的 network 对应就好。
最后一行 proto 只是方便连接路由器后台而已,按实际环境改,随便设也不影响使用就是了。

顺带一提,搞坏了连不上路由器时,可以进安全模式..
连上网线,设置IP 192.168.1.2。路由开机,等待几秒钟,待 LED 开始闪烁时,轻捅菊花。如果时机正确,LED 将狂闪不止..
此时 telnet 192.168.1.1 连接,然后 mount_root 一下,就可以修改设置了。

(如果开机马上捅菊,可能可进 failure safe 刷机)

所有评论已归档,无法添加新的评论。请直接邮件与我联系,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