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bieboard 更新至主线内核

Allwinner 此前一直在使用它自己 fork 的 kernelU-Boot
现在,他们正在努力将这些代码并入主线。

我在用的 Arch Linux,众所周知,是一个比较激进的发新版本。它已经开始送主线内核linux-armv7啦。

毫无悬念地,更新后就无法启动了。原因似乎是它没有更新 U-Boot。
参照这篇 Mainline U-Boot 编译最新的主线版 U-Boot 然后写入 SD 卡就好了。

需要注意的是,boot.cmd内容需要根据 Arch Linux 的安排有所更改:

setenv bootargs console=ttyS0,115200 root=/dev/mmcblk0p2 rootwait panic=10
load mmc 0:1 0x43000000 dtbs/${fdtfile}
load mmc 0:1 0x42000000 zImage
bootz 0x42000000 - 0x43000000

(不同之处也就是使用bootz来载入zImagefdtfile位于dtbs/下)

另外注意似乎还有一些驱动不太完善,比如无法使用 NAND,具体请参考 Linux mainlining effort

Cubieboard 更新至主线内核》上有2条评论

所有评论已归档,无法添加新的评论。请直接邮件与我联系,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