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VG的魅力

我不是那些狂热的ACG爱好者,更不是所谓”御宅“,动漫没看过几部,漫画就更少了…
要说看过的AVG(文章冒险类游戏,视觉小说),也就只有区区三部《Fate/stay night》、《120元》、《Narcissu》罢了,而且看得都不细…
只是今天无意听了下《Narcissu》的 某首BGM,勾起了回忆,有感而发罢了。
仅仅是个人的一点小小见解啦。
最早接触的是《Fate/stay night》,中考后吧,因为想看看动漫之外的另几条线…(杯具的我绕了一圈还是回到了Fate线… -_-||)
后来手机论坛上有人移植了《120元》系列,我就拿来,打发周末在学校宿舍的无聊时光…
上学期,同学听说我喜欢《虫师》,便推荐了《Narcissu》(有关系么?)。
我惊奇地发现,一星期前我无聊从论坛上下了一份在手机…
初看AVG,觉得这东西很无聊。我也是在十分无聊的时候玩的。甚至在看的时候,也经常会嫌剧情太慢,自己参与过少等。
但是,当现在再听着BGM,当时游戏里人物的情感、自己当时的情感都直接用上心头。(这是一种复杂而又神奇的感觉,恕我勉强及格的语文水平还无法描述它。)这是单纯小说所远远无法企及,这种感觉甚至比动漫还要强烈(或者是《Narcissu》本身感情比较丰富?)。而且还会产生”再看一遍”的冲动。
AVG的BGM总是安排得相当恰当,相似的场景,相似的气氛安排同一BGM。是这种 文字+画面+音乐 的组合所产生的对感官的多方面刺激,才让人很好地融入其中,产生共鸣,并将这种感觉完整地记录了下来吧。
我想,AVG的魅力并不在于它提供互动的各类选项,也不是什么精美的CG,更不是什么工口。而是看完后那意犹未尽,能够在记忆中保存很久很久的神奇的感觉吧…
如果您是开头一段中提到的那类人,推荐几部AVG?
如果您还没看过AVG,尝试下一两部试试?
Ps. 此文系昨日在M8完成的,今天在新发布的 iStuff 2.0 上发布的。排版、链接什么的有PC用的时候再加上。
Updata100529: 添加了链接

所有评论已归档,无法添加新的评论。请直接邮件与我联系,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