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Apps,.TK域名,Gmail

最近 Google Apps 貌似有什么改动,我收到了Google的提醒邮件时,才记起我早些时候是有申请过 Google App 的,于是就进去看了下……

用.Tk域名的Gmail

.Tk 域名是少有的免费二级域名,是某个岛国的国家域名。我现在这Blog(xierch.tk)用的就是它。
但 Google Apps 的免费版不允许使用.tk域名注册,但如果仅仅是想使用xx@xx.tk的Gmail的话,还是有办法的。

因为 Google Apps 有提供“域名别名”功能。即一个Google Apps可以添加N个域名。
可以先注册一个像 cz.cc uni.cc(未测试) 这样的免费域名,然后再用它域名注册Google Apps,再添加.tk域名为 域名别名 即可。

添加 Google Apps 别名

顺带推荐个DNS服务

另外需要注意,.tk自带的DNS不支持TXT记录,Google App 验证时可以选择上传文件到网站根目录等方式,或者更改DNS 。
强烈推荐这家棒子国的 DNSEver.com。免费,提供英文界面。没有各种个数限制。支持 A/AAAA/CNAME/MX/TXT/SRV 记录。可修改TTL,提供类似花生壳的动态域名,有 Windows&Linux 的客户端。

感谢这篇文章的推荐

UPDATE 130311: 经测试,DNSEver 已停止对 .tk 域名提供解析服务。另,dns.he.net 也不再允许添加新的 .tk 域名。已知 DNSPod 尚还允许 .tk,但注意它属国内服务。

无限的Email地址

之前还傻乎乎地一个一个添加Email地址(P.s GApps 还简单些,之前用Windows Live 的企业邮局更麻烦)……
后来才发现,原来 Google Apps 还有“无限别名地址”的功能……
就是发到 anything@xxx.tk 的邮件,如果“anything”不存在,即全部转发给某个信箱……

这样…瞬间就有无数个Email地址了…某些时候还是很有用的哈哈~

Google Apps 的无限别名地址

所有评论已归档,无法添加新的评论。请直接邮件与我联系,谢谢。